首頁
1
搬家知識
2
搬家常見問題
3
搬家行程該如何安排?現金及貴重物品處理4
https://www.seitmh.com.tw/custom_99032.html 搬家行程該如何安排?現金及貴重物品處理 搬家行程該如何安排?現金及貴重物品處理 搬家前十天 (1) 如果您的新家還在裝修,須確認完工日。 (2) 建議您把新家俱運送日期與搬家日期錯開。 (3) 建議至少要在搬家的5天前,請搬家公司到府或公司進行免費估價,預定搬家日期。 搬家前七天 (1) 規劃新居家俱配置圖(注意別讓大型家俱擋住插座)。 (2) 將所有物品分類整理,處理淘汱的二手家具(送人/請環保局清運)。 (3) 將新居徹底清掃乾淨,檢查新居的馬桶排水孔是否暢通,天花板和牆面是否 漏水,是否還有需要修理。 (4) 記得告知親友您要搬家的消息,及新的聯絡方式。 (5) 信用卡、手機、帳單及期刊雜誌等的地址變更通知。 搬家前三天 (1) 辦理有線電視信號轉移。(2) 辦理電話停機或移機手續。 (3) 向電力、天然瓦斯、自來水公司查詢最後使用度數,暫停銀行代繳業務。(4) 通知郵政和訂購每日送的鮮奶公司變更地址。 (5) 於搬家前一日,應事先與鄰居打聲招呼,造成不便之處,尚請包涵。 (6) 電梯大樓搬家,請確認地下室限高,提前一天知會大樓管理員。 (7) 如搬遷地巷弄狹窄或常有車輛停放,請提前告知鄰居,預留搬家公司車位。 搬家公司有時因人力不足,會請臨時工或素質較差的工人,小象搬家提醒大家,現金及貴重物品務必要自行收好,避免在搬家時遭受財產損失。 (1) 現金及貴重物品請自行攜帶。 (2) 在搬家師傅到來之前,可在新舊居的地板上鋪上紙板(尤其是木質地板),以防刮傷。 (3) 再次叮嚀搬家工作人員,哪些是貴重及易碎物品,以確保心愛物品的完整性。 (4) 提供新家傢俱擺設位置圖,以供搬家師傅安全定位。 (5) 結清尾款前,先清點物品:重點檢查貴重物品、易碎物品是否有遺失或損壞,傢俱是否有碰撞或損壞,家俱擺放是否符合要求。 (1) 先整理常用的物品,一些平時基本不用的東西可以放進儲藏室再慢慢整理。 (2) 主動和鄰居打招呼,相互認識,建立友善的鄰里關係。 (3) 盡可能在搬家後七日內將東西整理完畢,確認物品是否有遺失或受損的狀況。 在搬家前一定要先確認新住處的位置,此外,確認室內空間也非常重要。事先到新住處規劃大型家具要如何擺放,是否會擋到插座位置、家具尺寸合不合適、動線流不流暢等,都應該在搬家前就確定好,並且填入待辦事項中,才能減少不如預期的狀況!

搬家前十天

(1) 如果您的新家還在裝修,須確認完工日。

(2) 建議您把新家俱運送日期與搬家日期錯開。

(3) 建議至少要在搬家的5天前,請搬家公司到府或公司進行免費估價,預定搬家日期。

搬家前七天

(1) 規劃新居家俱配置圖(注意別讓大型家俱擋住插座)。

(2) 將所有物品分類整理,處理淘汱的二手家具(送人/請環保局清運)。

(3) 將新居徹底清掃乾淨,檢查新居的馬桶排水孔是否暢通,天花板和牆面是否

漏水,是否還有需要修理。

(4) 記得告知親友您要搬家的消息,及新的聯絡方式。

(5) 信用卡、手機、帳單及期刊雜誌等的地址變更通知。

搬家前三天

(1) 辦理有線電視信號轉移。

(2) 辦理電話停機或移機手續。

(3) 向電力、天然瓦斯、自來水公司查詢最後使用度數,暫停銀行代繳業務。

(4) 通知郵政和訂購每日送的鮮奶公司變更地址。

(5) 於搬家前一日,應事先與鄰居打聲招呼,造成不便之處,尚請包涵。

(6) 電梯大樓搬家,請確認地下室限高,提前一天知會大樓管理員。

(7) 如搬遷地巷弄狹窄或常有車輛停放,請提前告知鄰居,預留搬家公司車位。

搬家公司有時因人力不足,會請臨時工或素質較差的工人,小象搬家提醒大家,現金及貴重物品務必要自行收好,避免在搬家時遭受財產損失。

(1) 現金及貴重物品請自行攜帶。

(2) 在搬家師傅到來之前,可在新舊居的地板上鋪上紙板(尤其是木質地板),以防刮傷。

(3) 再次叮嚀搬家工作人員,哪些是貴重及易碎物品,以確保心愛物品的完整性。

(4) 提供新家傢俱擺設位置圖,以供搬家師傅安全定位。

(5) 結清尾款前,先清點物品:重點檢查貴重物品、易碎物品是否有遺失或損壞,傢俱是否有碰撞或損壞,家俱擺放是否符合要求。

(1) 先整理常用的物品,一些平時基本不用的東西可以放進儲藏室再慢慢整理。

(2) 主動和鄰居打招呼,相互認識,建立友善的鄰里關係。

(3) 盡可能在搬家後七日內將東西整理完畢,確認物品是否有遺失或受損的狀況。

在搬家前一定要先確認新住處的位置,此外,確認室內空間也非常重要。事先到新住處規劃大型家具要如何擺放,是否會擋到插座位置、家具尺寸合不合適、動線流不流暢等,都應該在搬家前就確定好,並且填入待辦事項中,才能減少不如預期的狀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