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搬家知識
2
搬家常見問題
3
搬家打包的技巧,順序、清單、紙箱4
https://www.seitmh.com.tw/custom_99030.html 搬家打包的技巧,順序、清單、紙箱 搬家打包的技巧,順序、清單、紙箱 你是否正在煩惱各種搬家瑣事?也許你即將前往外地工作、求學,此時如何整理就是一門艱深的學問,千萬別一股腦地將物品全都丟進箱子,這樣不僅會壓壞東西,還有可能破壞紙箱,所以你需要的是更系統性的收納。聰明的打包方式,可避免搬家後的混亂場面,節搬家的整理時間。 以下精選幾個搬家打包的注意事項,提供給廣大的搬家族群參考。 1. 搬家打包的工作,應區分為客廳、房間、廚房等區塊。2. 於紙箱外註明內容物或編號/放置的房間或樓層,方便尋找、作業。3. 同一個區域的物品應儘量裝在一起,可避免找尋時的混亂。4. 玻璃碗盤、杯子、酒等易碎品,應各別用舊報紙或氣泡布包裹緩衝,切勿整疊碗盤一起包裹,且箱外一定要標示「易碎品」。5. 箱子底部應使用黏力較強的透明膠帶確實封牢,封箱可採H型方式黏貼較為牢固。6. 搬家前須清除抽屜、櫃子、冰箱內之所有物品,同時將門把上鎖。7. 箱子的重量是一個人可以搬得動的,且紙箱不要太大。8. 書藉、文件應裝小箱,如果箱子太大,可裝一些書、一些較輕的物品,分散重量。9. 箱內物品應盡可能裝滿,不要留有空隙,有空隙時,應使用報紙或毛巾將它塞滿, 避免搬運中箱內物品搖晃破碎。10. 家電用品部分,如需技術性拆裝,請先行委託水電師傅處理。11. 會發熱或有壓縮機之電器,如電視、電熱器、冷氣、除濕機等,應於搬家前一天關閉,以避免電器受損,並保護搬運人員安全。12. 電器傢俱如冰箱、冷氣機、除濕機等等,在搬運完成後二小時再插入電源,以保護壓縮機壽命。13. 現金及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,避免搬家工人偷竊或是在搬家過程中遺失。14. 若屋內鋪有地毯或原木地板,請先鋪上紙板,以免損壞地毯或地板。15. 請預留新、舊家停車位置,若有大樓管理請先知會一聲以利搬運進行。16. 可於搬家前提供新家傢俱配置圖,以利工作人員迅速定位。17. 若有挑選良時入宅,請於搬家前與工作人員溝通,以免耽誤良辰吉日。

你是否正在煩惱各種搬家瑣事?也許你即將前往外地工作、求學,此時如何整理就是一門艱深的學問,千萬別一股腦地將物品全都丟進箱子,這樣不僅會壓壞東西,還有可能破壞紙箱,所以你需要的是更系統性的收納。聰明的打包方式,可避免搬家後的混亂場面,節搬家的整理時間。

以下精選幾個搬家打包的注意事項,提供給廣大的搬家族群參考。

1. 搬家打包的工作,應區分為客廳、房間、廚房等區塊。

2. 於紙箱外註明內容物或編號/放置的房間或樓層,方便尋找、作業。

3. 同一個區域的物品應儘量裝在一起,可避免找尋時的混亂。

4. 玻璃碗盤、杯子、酒等易碎品,應各別用舊報紙或氣泡布包裹緩衝,切勿整疊碗盤一起包裹,且箱外一定要標示「易碎品」。

5. 箱子底部應使用黏力較強的透明膠帶確實封牢,封箱可採H型方式黏貼較為牢固。

6. 搬家前須清除抽屜、櫃子、冰箱內之所有物品,同時將門把上鎖。

7. 箱子的重量是一個人可以搬得動的,且紙箱不要太大。

8. 書藉、文件應裝小箱,如果箱子太大,可裝一些書、一些較輕的物品,分散重量。

9. 箱內物品應盡可能裝滿,不要留有空隙,有空隙時,應使用報紙或毛巾將它塞滿, 避免搬運中箱內物品搖晃破碎。

10. 家電用品部分,如需技術性拆裝,請先行委託水電師傅處理。

11. 會發熱或有壓縮機之電器,如電視、電熱器、冷氣、除濕機等,應於搬家前一天關閉,以避免電器受損,並保護搬運人員安全。

12. 電器傢俱如冰箱、冷氣機、除濕機等等,在搬運完成後二小時再插入電源,以保護壓縮機壽命。

13. 現金及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,避免搬家工人偷竊或是在搬家過程中遺失。

14. 若屋內鋪有地毯或原木地板,請先鋪上紙板,以免損壞地毯或地板。

15. 請預留新、舊家停車位置,若有大樓管理請先知會一聲以利搬運進行。

16. 可於搬家前提供新家傢俱配置圖,以利工作人員迅速定位。

17. 若有挑選良時入宅,請於搬家前與工作人員溝通,以免耽誤良辰吉日。